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生态板与多层板五个区别?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20-04-09 13:30:07

1.概念:多层板是一种板材,由实木薄单板胶合而成;而生态板是一类板材,是由细木工板、多层板为铺装基材,能达到生态环保标准的板材。

2.板材:生态板表面装饰有三聚氰胺饰面;而多层板表面的表板为名贵木材的木皮;

3.装饰性:生态板饰面具有免油漆、耐脏耐磨、防火防潮、种类丰富能满足各种装修风格等优点;而多层板的表面虽是名贵木材木皮,但种类种类比较单一,也不耐脏耐磨、防潮等,做家具往往需要贴饰面板和刷油漆等,生态板更方便快捷些。

4.环保性:环保主要是看胶黏剂,生态板和多层板都可做到使用环保胶黏剂,主要还是看生产厂家。但生态板的三聚氰胺饰面隔绝游离甲醛的释放,顾名思义可想而知生态板要更绿色环保些,采用环保粘胶,环保等级能达到E0级。而多层实木板环保虽不差,但做家具往往需要贴饰面板和刷油漆,容易造成甲醛超标。

5.性能:多层板也叫胶合板,相邻层木纹方向互相垂直和表板和内层板对称地配置在中心层两侧的组坯结构,是得其具有纵横方向的物理、机械性质差异较小,强度高等优点。多层生态板和生态板具有同样的物理性能,但细木工板是特殊的胶合板,一般来说层数越多强度越高,说以多层板强度比细木工板好,但细木工板是由木条拼接而成的,其竖向强度要比多层板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实施的"极限化违禁词"相关规定,且已竭力规避使用"违禁词"。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违禁词”介绍的文字或图片,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凡访客访问本网站,均表示认同此条约!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违禁词"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广告法》的变相勒索行为!
*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速告知,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